西安建大2020届毕业生第四场网络视频招聘会 “机电制造类”专场顺利举办

2020年4月9日   点击人次: 935    作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

 

  4月3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第四场网络视频招聘会“机电制造类”专场顺利举办。本次招聘会邀请包括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本钢集团、南京钢铁等在内的全国各地175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选才,各单位共提供制造工程师、建筑设计、行政法务等职位633个,岗位需求达到1.2万余个,3269名校内外毕业生参与线上求职,累计投递简历10486次。


1.jpg


 参会单位中,从单位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数量居多,分别为69和65家;从单位地域来看,招聘企业共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浙江、陕西单位数量排名靠前;从行业分布来看,覆盖制造、建筑、房地产、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诸多行业,其中制造业单位最多,为60家;从需求岗位类型来看,包括制造、工程、电力、信息等岗位类型,其中制造岗需求最多,占比为30.30%。

2.png


3.png


 4.png


5.png


参会学生中,制造类、土建类、经管类占比较大,其中制造类学生人数最多,占比33.59%。

6.png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就业政策,研判就业形势,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线上招聘,已累计先后发布各类招聘信息2000余条,举办“综合类”“土木建筑类”“机电制造类”“冶金大类”等网络招聘会4场、云宣讲会10余场,参加单位1300余家,发布岗位需求8万余个。下一步,学校还将从学生就业状况摸底、校董校友企业对接等方面精准推进就业工作,积极解决毕业生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困难,有效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