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灵活就业手续办理说明

2020年5月28日   点击人次: 13694   


大学生灵活就业的主要类型及认定材料

一、自主创业(筹备阶段)

指准备创立企业,尚未取得工商登记注册,且已经开始部分经营活动,与取得工商登记注册的自主创业不同。可按照经营者人数分为两类:

1.个体经营。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创业准备过程中的相关材料。

2.合伙经营。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合伙文件;③创业准备过程中的相关材料。

二、自由职业

指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类职业,常见的有以下几类:

1.作家、自由撰稿人。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已发表的以本人为作者的创作作品复印件;③收入流水。

2.翻译工作者。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已翻译的内容截图和已收到的报酬截图;③收入流水。

3.歌手。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XXX公司演员/歌手或演员/歌手+《代表作》;③提供媒体报导的照片、截图或链接;④收入流水。

4.主播。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平台实名认证和粉丝数截图;③直播间和本人直播期间的截图;④收入流水。

5.模特。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提供以本人为模特的商业拍摄或艺术绘画作品;③收入流水。

6.摄影师。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经相关部门认证的摄影师职业资格认证;③收入流水。

7.中介服务工作者。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中介工作服务证明;③交易订单的截图;④收入流水。

8.临时就业形式:如家庭小时工、街头商贩、其他类型零工等。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工作照片;③收入流水;

9.工作室:如摄影工作室、设计工作室等。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工作室工作场景照片;③收入流水。

10.社团:如话剧社、舞蹈社等。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演出剧照;③收入流水。

11.微商。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订单截图;③收入流水。

12.培训教师:如线上培训教师、培训机构讲师、辅导教师等。证明材料:①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②授课截图;③收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