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8年4月4日   点击人次: 419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精准就业服务机制,立足行业,积极拓展就业平台,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加精准和更高质量就业,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于3月31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南阶206教室举行。

DSC09889.JPG

DSC09885.JPG

出席此次专场招聘会开幕式的老师有校学生处处长雷鹏,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副院长李林波、李小明以及冶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马钢集团、青岛特殊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0家冶金企业招聘代表及200余名毕业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1.jpg

本次专场招聘会由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首先,校学生处处长雷鹏致辞,他对参加此次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的各参会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用人单位能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就业工作。与此同时,雷处长为参会单位和毕业生同学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市场形势,鼓励毕业生同学发挥所学专业在行业内的就业优势,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类就业服务平台,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用工作表现和实际行动体现“四实”校风。随后,各用人单位招聘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企业宣讲,分别就单位概况、工作生活环境、个人发展平台、招聘需求及薪酬待遇等方面内容向毕业生同学作了详细介绍。

2.jpg

集中宣讲会结束后,用人单位招聘代表和应聘学生在南阶二楼回廊进行现场交流洽谈,随后,用人单位组织了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并与部分学生达成了录用意向。至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

IMG_2427.JPG

据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受邀参会的招聘单位主要为冶金行业国有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市场前景好、发展势头迅猛的规模性民营企业,岗位需求涵盖了钢铁冶金、有色冶金、材料加工、金属材料、化工、新能源材料等专业领域,招聘单位主要分布在陕西、山东、江苏、北京、河北、河南、福建、四川、安徽、甘肃、湖南等省份,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工作地点与毕业生就业意向有较高契合度。

IMG_2432.JPG

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以“短平快,稳准实”为工作原则,采用“1+1+1”的模式,即通过组织“企业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洽谈,面试笔试考核签约”三个板块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一个精准高效务实的系统化招聘就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准确有效搜寻到所需专业人才,提升招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冶金行业和企业的认知与了解,激发毕业生同学积极投身冶金行业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冶金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与此同时,通过举办该招聘会,继续强化了学校与冶金行业(企业)的传统友谊和联系,有效提升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实现了学生、学校、企业多赢互利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