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2020年秋季首场线下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26日   点击人次: 1089   

为深入推进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学生精准双选交流平台,我校2020年秋季线下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于10月24日在雁塔校区顺利举办。

1.jpg

招聘会期间,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董群雁等校领导同志来到现场,看望走访用人单位代表,调研了解单位招聘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要求持续做好就业指导和招聘服务等工作,切实促进毕业生就好业、高质量就业。校领导先后与首钢集团、中建新疆建工、陕建集团、荣盛发展、广东奔朗新材料、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对他们来校招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校领导一行还与现场求职毕业生亲切交谈,详细查看毕业生求职简历,了解毕业生求职意向,鼓励同学们将远大理想与当下求职就业结合起来,理性分析,准确定位,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jpg

本次招聘会共有中建一局、中铁五局、中国一冶、陕钢集团、宝钛集团等24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需求1000余个,招聘人数1.9万余名。从单位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最多,分别占比50.22%和27.80%;从单位地域来看,招聘单位来自陕西、北京、河南、江苏、河北等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陕西单位最多,占比38.12%;从行业分布来看,覆盖建筑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等,其中建筑业单位占比51.57%、制造业单位占比20.18%;从岗位分布来看,包括工程岗、行政岗、设计岗、信息岗等,其中工程岗占比最高,为50.23%。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安全高效开展,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宣传部、保卫处、总务处、后勤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互相协作,在严格采取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下,着力从新闻宣传、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医疗卫生、秩序维护等方面开展工作,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组织引导学生积极应聘。

学校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求职加油站”,为同学们提供简历诊断、职业咨询等服务。会议当天,广大毕业生早早来到会场,查看用人单位需求,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 8000余人次到场求职。广州怡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韩雨春表示:“招聘会组织和各项服务工作都很到位,今天收到了很多份简历,回去后将尽快筛选安排后续面试和笔试。”土木工程学院李志恒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洽谈会,找到了与我契合度最高的公司,在招聘会现场已经拟录取我为他们的一员,秋招阶段我已收刀入鞘,期待后续入海扬帆启航”。

3.jpg

据悉,自9月1日秋招启动以来,学校已经举办线下宣讲会700余场,在线网络双选会3场,发布在线招聘信息2000余条,服务企业近900家,先后有1.2万余名毕业生参与。随后,学校还将举办草堂校区大型双选会及若干场次的线上线下宣讲会和招聘会,最大限度挖掘就业岗位,最大限度用好相关政策、开展精准帮扶,为2020届未就业及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就好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