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电力工程设计浅谈”

2020年10月30日   点击人次: 2063   

西安建大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电力工程设计浅谈”

       10月26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电力工程设计浅谈”在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发布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电分公司总图科科长白淑娟、建筑分公司咨询科科长朱国琴、勘测分公司水文气象科科长曹双和共同主讲,我校7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image.png

白淑娟以《走近电厂总图设计》为题,回顾了总图专业的历史沿革,讲解了电厂总图设计过程中项目选址、方案设计、施工图绘制等流程,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心得体会。

image.png

曹双和的讲解题目为《“小”专业的大智慧》。他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例,对水文气象专业业务范围和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还对“架空输电线路的覆冰研究”课题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朱国琴以《电力系统项目中的民用建筑设计》为题,从电力系统业务用房、生活小区、变电站、室内装潢和室外环境等,介绍了公司近年已完成项目。朱国琴讲到,项目设计要结合项目实际地理位置、客户需求、观赏性、空间处理、工业化元素等,才能打造出实用美观、业主满意的产品。

会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林方方进行了2021届校园招聘宣讲。

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旨在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需求,邀请用人单位代表、知名校友、行业专家、就业导师等,对行业前沿、企业概况、求职就业、职业生涯发展等进行宣传讲解,帮助广大学子做好职业规划,拓展行业视野,提高求职能力,提升就业质量。欢迎广大学子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