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启蒙”大讲堂

2021年1月4日   点击人次: 967   

西安建大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启蒙”大讲堂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职业目标,提升就业能力,12月29日、30日,我校大学生生涯规划“启蒙”大讲堂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逸茶雅集咖啡馆和雁塔校区就业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讲座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邀请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全球生涯规划教练、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紫微老师进行讲解,3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image.png

张紫微从概念解读、回忆过往、畅想未来三个环节展开,介绍了“鹰的视野”“生命平衡轮”、“梦想阶梯”三种思维模式和分析技巧,通过“内视觉”的方式与大家共同回忆2020年难忘事迹,对2021年的梦想与目标进行了展望。张紫微还介绍了职业生涯的概念与意义,分享了大学生应当如何进行职业定位与生涯决策,并就同学们在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大学生生涯规划“启蒙”大讲堂是我校“12345”就业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子科学认知自我,认知工作世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后续,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将继续推出就业指导“启迪”大讲堂、职业发展“启航”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助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