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财政局2021年度校园专项招聘公告

2021年4月19日   点击人次: 604   

阳泉市财政局

2021年度校园专项招聘公告

 

根据《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试行)》文件精神,为切实将一批品质好、成绩优、能力强的经济、工商、工程等管理类应届毕业生充实到我市财政人才队伍当中,阳泉市财政局拟面向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西大学等高等院校招聘全日制2021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指根据学制规定按期在2021年毕业的学生,下同),为所属财政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阳泉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市数字财政管理中心)和阳泉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PPP中心)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岗位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名额

招聘岗位名额共计7人,具体岗位、学科和专业详见《2021年阳泉市财政局校园专项招聘需求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全日制2021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现实表现良好

3.符合各报考岗位的专业要求;

    4.符合岗位规定的年龄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19914月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即19864月及以后出生)

5.符合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在校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

7.户籍不限;

8.自愿在阳泉市财政局服务不少于5年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人员;

3.引进后即构成回避关系岗位的人员;

4.不符合引进岗位要求资格条件的人员;

5.具有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不得报名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阳泉市财政局官网(http://czj.yq.gov.cn/)“通知公告”栏及前述大学就业信息网发布公告。      

(二)报名

1.本次校园专项招聘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20214198:00至42518:00(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和面试时间暂定如下:

 

序号

学校

现场报名和
资格审查时间

面试时间

备注

1

南开大学

2021年4月27日
 8:30--11:00

2021年4月27日
 14:30--17:30


2

天津财经大学

2021年4月28日
 8:30--11:00

2021年4月28
 14:30--17:30


3

天津工业大学

2021年4月29日
 8:30--11:00

2021年4月29日
 14:30--17:30


4

山西财经大学

2021年5月6日
 8:30--11:00

2021年5月6日
 14:30--17:30


5

山西大学

2021年5月7日
 8:30--11:00

2021年5月7日
 14:30--17:30


6

太原理工大学

2021年5月8日
 8:30--11:00

2021年5月8日
 14:30--17:30


7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1年5月12日
 8:30--11:00

2021年5月12日
 14:30--17:30


待网上报名结束,视报名情况再以邮件、电话、短信方式通知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地点,随后再根据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情况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2.每位报名人员限报一个(报名之后不得更改所选职位),网上报名人员请阳泉市财政局官网“通知公告”栏及前述大学就业信息网下载相关表格,填写《2021年阳泉市财政局校园专项招聘报名表(附件2)和诚信承诺书(附件3);现场报名人员可在现场网上下载相关表格、资料或现场填写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

3.网上报名人员需提供2021年阳泉市财政局校园专项招聘报名表、就业推荐表、诚信承诺书、身份证、学生证、科研成果、在校学习成绩单(需加盖学校公章)及其它相关资料原件的扫描件,统一将文件压缩后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yqsczjrjk@163.com邮箱,邮件名为“报名岗位+院校及所学专业+姓名”。

4.现场报名人员需提供2021年阳泉市财政局校园专项招聘报名表、就业推荐表、诚信承诺书、身份证、学生证、科研成果、在校学习成绩单(需加盖学校公章)及其它相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三)资格审查

1.网上报名人员资格审查时间为20214208:00至42618:00对审查合格人员,通过邮件、电话、短信等方式发送面试通知,将按报名时间顺序安排面试。

2.现场报名人员当场进行资格审查,对审查合格人员,安排进行面试(排在网报人员之后,按现场报名先后顺序进行)

3.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本次校园专项招聘的全过程。报名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名表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四)综合考核

本次校园专项招聘采取综合考核形式进行,由阳泉市财政局校园专项招聘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综合考核成绩由学生在校学科全部成绩的平均分和面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比60%和40%。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知识等,满分值为100分,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

若出现综合考核成绩相同无法确定成绩排名的,同时顺延笔试和面试成绩一位小数确定;若顺延小数位后仍完全相同,加试面试一场,以加试成绩确定排名。

综合考核成绩在同一学校报考同一岗位的所有人员面试全部结束后现场公布,并经所有参加面试人员签字确认。

(五)确定拟聘用人员

在所有综合考核结束后,阳泉市财政局招聘领导小组根据应聘人员所在学校、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需求确定拟聘用人员。由阳泉市财政局与本人及院校签订三方协议,报阳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六)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考生必须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就业登记证或报到证、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料原件,并由本人持原件提交审核,同时提交这些证件及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各一份。

(七)考察及体检

对资格复审合格人员的考察,坚持客观、公正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重点对考生在校期间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学习情况等进行考察,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配合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进行。

根据考察结果,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由阳泉市财政局统一组织到市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对体检结论不合格而需要复检的,须在指定市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复检,确保体检结果客观公正。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以上资格复审、考察、体检环节中有人员放弃的,可以按综合考核成绩顺序递补。

(八)公示

对考察、体检合格人员,报阳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在阳泉党建网和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九)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阳泉市财政局党组下发批准招聘通知,并由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签订合同时须同时签订个人承诺书)。聘用通知下发后,聘用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和个人承诺书,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引进人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四、薪酬待遇

纳入编制管理,享受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有关待遇。根据《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试行)》《阳泉市人才补助发放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双一流”高校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到我市工作,且自愿承诺服务不少于5年的,由市财政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生活补助,发放期限为5年;在我市购买首套住房市财政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普通高校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到我市工作,且自愿承诺服务不少于5年的,由市财政每月分别给予4000元、2000元生活补助,发放期限为5年;其中,博士研究生在我市购买首套住房,市财政给予15万元购房补贴。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到我市工作,可申请入住市级人才公寓或享受租房补助,补助标准分别为博士研究生3000元/月,硕士研究生1500元/月,发放期限均为5年。

六、监督咨询

  校园专项招聘工作由驻局纪检组全程监督,确保专项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如出现违纪违规情况,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驻局纪检组电话):0353-6669083

专项招聘工作电话 0353-6669806、0353-6669172

 

 

附件:1.2021年阳泉市财政局校园专项招聘需求表

2.2021年阳泉市财政局校园专项招聘报名表

3.诚信承诺书

 

 

                             阳泉市财政局

                            2021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