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江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名企行专项活动

2023年11月25日   点击人次: 147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人才需求调查,深化校企合作,11月20日至2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伟,学工办辅导员任斐然、任延欢、魏子明前往江苏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名企行专项活动,走访了今创控股集团、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文电能”)、星星充电-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星充电”)、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博”)、达涅利冶金设备有限公司5家企业,与企业相关领导、校友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参观了企业生产研发设计制造等部门,并与企业交流校企合作育人主题。

座谈会上,常州市武进区人社局金畅、今创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左小鹏、苏文电能总工程师李东辉、星星充电招聘经理杨霞、汇博政企事务部总监相海华、达涅利冶金设备人力资源招聘主管冯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07届校友刘军路(现任达涅利冶金设备有限公司成本预算经理)及各企业人力部门、机械电气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及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各企业对在工作的学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就业实践、学术科研等校企联动育人的有效途径,协同解决企业优质人才选拔和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问题。

贺伟向企业和校友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名企行活动为师生搭建了“真听、真看、真感受”的就业交流平台,加深了学院对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的了解,不仅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有效举措,更是强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企业与学院持续深化沟通联系,推动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参会人员就推进人才培养、就业实践、技术创新等校企合作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学院与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和“校企联动育人基地”。

走访期间,学院一行参观了各企业研发部门、生产车间、制造中心、质控中心及员工生活宿舍等活动场地,深度了解了企业发展,感受企业文化和熟悉企业业务。共同参观了今创控股集团党群服务中心,交流学习党群服务工作,并为企业工作校友送去亲切关怀。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名企行专项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联系,为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长效合作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岗位选择与就业机会。机电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联系,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